灯下雪

一生很长,长到早已忘记曾经的一点一滴。如若能够从来,你可还愿意与我一起。

不一样的世界(11)观影

  第十一章:秋·张(中上)观影体

    私设众多,不喜勿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是电影版,对小说不是非常了解,所以如果有任何出入就都算是我的私设,谢谢。


    观影体,接在之前的故事线上。你们可以理解成哈利和德拉科穿越到这个世界看他们之前那个世界的故事。当然之前那个世界的故事可能会与原著不一样,都是我的私设。

    所有有加引号的名字,都是指平行世界,不是名字,只是些‘自己,他,她,教父,父亲,母亲...’这类就不加引号。

    观影人员就是霍格沃兹的所有学生加老师,还有凤凰社的成员,德拉科的父母,雷古勒斯(私设,未死。不过没有那么早出现。),安多米达,盖勒特·格林德沃等。写到的都是观影人员。


—————————————————

    礼堂


    【这一章,可能不会讲太多的秋的故事。】


    【投影屏上,每介绍一个人,是先文字大致介绍人物。后面是关于人物的经历,是类似视频的样子。介绍的故事会与原著不一样,所以不一样都是私设。】


    「“不知,这位美丽的小姐,可愿意成为我圣诞舞会的舞伴呢?”塞德里克拿着花,走到秋的面前,眼睛看着秋问她,愿不愿意做他的舞伴。


    周围人都在起哄,叫秋答应他。这场面比当时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起哄的还有凶。


    “当然愿意,霍格沃兹的勇士邀请我,我怎么不会不愿意呢!更别说我们是情侣了!这花真好看!”秋拿过塞德里克手里的花,笑着答应了塞德里克。


    塞德里克看见她答应,激动的抱起秋。周围的人就更加起哄了,他们都对,他们两个可以一起参加舞会感到高兴。


     “他们两个可真配,不是吗?”一位赫奇帕奇的女生激动的问,旁边拉文克劳的女生。


     “可不是吗!”拉文克劳的女生也非常激动的回赫奇帕奇女生的话。」


    秋看着上面的画面,脸有点红。再听到上面平行世界的同学的话,脸更红了。


    秋的好友看到秋脸红,就调侃秋。秋羞的躲到父母身后。


    塞德里克这边也不遑多让,也被调侃。塞德里克脸也红了,但是没有躲到自己的父亲身后去。


    塞德里克的父亲阿莫斯,看到上面的秋,表示对平行世界塞德里克的女朋友很满意。


    “请问,上面说‘塞德里克’是勇士,他是参加了火焰杯了吗?火焰杯重新举办了吗?”邓布利多提问,他对平行时空的自己会同意火焰杯重新举办,觉得有些不可置信。


    「是的,火焰杯重新举办了。塞德里克是霍格沃兹两个勇士之一。」


      观影屏幕的字幕回答了邓布利多的问题。


    “两个勇士,火焰杯不是每个学校选一个的吗?”邓布利多又提问,他对两个勇士有些疑问。但是又有点知道另一个勇士可能会是谁,想要提问,问一下。


    「没错,两个勇士。火焰杯在霍格沃兹中选出两个勇士,它觉得这两位都有资格为霍格沃兹出战。另一位勇士,是平行世界的那一位救世主。」


       观影屏幕的字幕再次回答了邓布利多的问题。


    邓布利多看到,如此的回答,就知道自己之前的猜测没有错。自己果然会让救世主参加这种项目。


    “平行世界的那一位救世主?平行世界的救世主是不是就纳威?我的儿子和儿媳,是不是就不会成为现在的这样了。”纳威的奶奶奥古斯塔,激动的提问。她希望平行世界的孙子不要再是救世主了,自己的儿子和儿媳也不要被折磨成,谁都认识,跟疯了一样。


    「平行世界的救世主确实不是纳威,相信我这样说出来,你们就知道平行世界的救世主是谁了。平行世界的救世主,他就是你们心里想的哈利·波特。


    很遗憾的告诉你奥古斯塔女士,平行世界虽然救世主不再是纳威·隆巴顿。但是,弗兰克·隆巴顿和艾理斯·隆巴顿还是被钻心剜骨折磨的认不出任何人。


    平行世界比你们的世界更加残酷,平行世界的救世主哈利·波特,他的父母在他成为救世主的那一天,他的父母在他面前死亡。之后他的噩梦,遇到摄魂怪他都会想起小时候他父母死在他面前的画面。虽然那时的他还小,记不住多少,但是他还是会想起那时的画面,他父母的叫声。」


    “为什么?平行世界的‘纳威’都不说救世主了,我的儿子和儿媳还会这样。难道就没有一个平行世界里的他们两个可以有一个好的人生吗?”奥古斯塔非常的悲愤,她崩溃的喊了出来,她不相信平行世界的儿子和儿媳还是如此的凄惨。她以为他们两个只是会比这个世界过得好,没有想到还是如此。


    纳威也不敢相信,他以为平行世界的父母至少会比现在的世界过得好,没想到还是一样。明明自己在平行世界已经不是救世主了。


    莉莉从刚才就有预感,可能平行世界的救世主会是自己的儿子,没有想到真的是他。


    '平行世界的‘哈利’是救世主,我和詹姆都死了。还是在他的面前,‘哈利’长大之后的噩梦还有遇到摄魂怪勾出的不好回忆都是我的詹姆死在他面前。


    平行世界的‘哈利’,要怎么撑过我和詹姆不在他身边的那些日子。‘哈利’是救世主,平行世界的他是不是要承受很多。我的哈利啊!'莉莉越想越崩溃,抱住了哈利,眼泪从眼角流了出来。


    詹姆看到如此场景,也环抱住了莉莉和哈利。他的眼角也红了,但是没有流出眼泪。因为他知道,他不能哭。如果他哭了,莉莉和哈利肯定会更加的崩溃。


    詹姆也不敢相信,平行世界自己的儿子没有他们要怎么办。哈利是救世主,他没有想过。在他想象的未来中,哈利应该是过得无忧无虑,没有烦恼的。而不是成为救世主,要承担起拯救世界的责任。


    “怎么会?平行世界的‘哈利’怎么会成为救世主?平行世界的我在哪里?”西里斯激动的喊了出来,他不理解平行世界的哈利怎么会变成救世主。


    按他的想法,哈利在他的保密下,不应该成为救世主,除非他在平行世界不是保密人。平行世界的自己是怎么想的,他是把保密人让给了谁,他信任的人竟然把詹姆他们的位置透露给黑魔王。他要是找出那个人,他一定要撕碎那个人。


    相对于西里斯的激动,莱姆斯显然会更平静一些。他对平行世界的哈利为什么会成为救世主,有一些思路。


    '平行世界的‘哈利’能成为救世主,那肯定是有人将詹姆他们的位置透露给黑魔王。我觉得平行世界的西里斯和我肯定不会,再结合前面看到是‘彼得’杀了‘塞德里克’。会不会平行世界的我们没有发现‘彼得’叛变,将‘詹姆’的位置告诉‘彼得’,然后他透露给黑魔王。'莱姆斯想出了一些思路,不过他不说出来,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对的,他在等后面屏幕出现的答案。


    '平行世界的我是救世主,父母在我面前死去。噩梦和遇到摄魂怪想到的不好记忆,都是关于父母死去那天他们的尖叫。平行世界的我是怎么撑过那些日子的。'哈利不知道平行世界的自己是如何撑过那些岁月的。他很害怕,眼眶都红了,好像马上就要掉出眼泪来。


    詹姆抱住哈利和莉莉,莉莉抱住哈利,哈利在他们的怀中害怕的哭了出来。


    这个世界的哈利是在父母的宠爱下成长的,他没有受过很大的挫折,他觉得如果让自己成为救世主,他承担不起这样的责任。他害怕自己会成为救世主,同时又同情平行世界的哈利,觉得他很可怜,爸爸妈妈都死了,自己还要承担救世主的责任。


    赫敏之前的一些疑问就得到了解答,她知道了为什么之前是用‘哈利’的朋友来形容‘罗恩’,原来平行世界的‘哈利’才是救世主。她很同情平行世界的‘哈利’,父母双亡还要承担救世主的责任。看到现在的哈利在哭,也很想给他安慰,毕竟他是自己的朋友。


    罗恩没有赫敏想的多,他就觉得平行世界的‘哈利’可怜,也想安慰现在的哈利,让他不要哭了。


    '平行世界的‘莉莉’死了,平行世界的自己应该很自责吧!他应该也与我一样,将当年听到的预言告诉黑魔王了吧!这个世界的我,还有机会与莉莉重归于好,将当初的事情说清楚,可是平行世界的自己应该没有机会了吧!他会不会一辈子都困在这自责中。我是在与莉莉说清楚后,自己才渐渐不喜欢莉莉,找到自己现在的伴侣。他没有机会与莉莉说清楚,是不是对自己的感情还没有确定方向,他在平行世界会是怎么样的?'西弗勒斯觉得平行世界的自己应该会很自责,毕竟当初的自己也很自责。在说开后,自己才逐渐从当初的自责走出来。没有机会说开的自己,在平行世界会是怎么样的。


    礼堂中的人或多或少的会可怜平行世界的纳威和哈利。可怜平行世界的纳威不是救世主了,父母却还是疯了。可怜哈利在平行世界成为救世主,父母死在他的面前。


    当父母的庆幸平行世界的自己的孩子没有成为救世主,当孩子的庆幸自己在平行世界不是救世主。


    杜鲁和康斯坦丝,克拉克和克莱拉也都在庆幸平行世界自己的孩子不是救世主。


    艾理斯从屏幕回答奥古斯塔开始,就一直盯着哈利,詹姆,莉莉,西里斯,莱姆斯,西弗勒斯他们几个。看着哈利他们几个的变化。


    看着哈利在他父母怀中哭出来,艾理斯笑了。艾理斯无声的笑着,笑着笑着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了。


    安斯艾尔从刚才屏幕回答完,就没有看别人,一直盯着艾理斯。看着他笑,又看到艾理斯眼角滑落的眼泪。他知道艾理斯在想什么,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抱住了艾理斯,将肩膀借给他靠。


    艾理斯抓住安斯艾尔的衣角,并没有大哭,只是掉了几滴眼泪。只是重新坐了起来,将自己的头靠在安斯艾尔的肩膀上。


   「因为感受到在座各位的不同心情,现暂停秋·张人生经历的播放,插播平行世界的哈利的故事。


    即将开始!」


    秋也并不是很着急平行世界的自己是怎么样的,反正后面都会出现。她还是很想知道平行世界的哈利会是什么样的。


    礼堂所有人都想知道平行世界的哈利,在上面说的情况下会是怎么样的人。所有人不包括艾理斯和安斯艾尔,艾理斯不想上一世脆弱的自己暴露在他们的面前,安斯艾尔不希望艾理斯看到那些场景,再一次的崩溃。


    「漆黑的深夜,一座房子发出一阵刺眼的强光。绿光闪现,一声尖叫。哈利清醒过来。


    “啊啊啊~不要!不要!”哈利从梦中惊醒,哈利小小一只,看起来一副营养不足,只有五六岁的样子。


    待在楼梯下小小的碗柜里,身上穿着明显与自己不合身的衣服,盖着的是略显破旧的被子。他缩在角落里,抱着自己的双腿,让自己不要在害怕。」


    “平行世界的‘哈利’,怎么会过的这么苦。我的哈利啊!”莉莉看到平行世界的哈利过得如此的苦,抱住哈利刚才还没有平复的眼泪,又开始掉落了下来。


    “大脚板,平行世界的我和‘莉莉’死了,不应该是你照顾‘哈利’吗?你是他教父啊!你怎么能让他过得那么苦!”詹姆抓住西里斯质问,他不敢相信平行世界的西里斯怎么能这么对他的儿子。


    西里斯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而且平行世界的‘西里斯’应该也是‘哈利’的教父,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的教子。他想不出平行世界自己和‘莉莉’死后,除了‘西里斯’会是谁照顾自己的儿子。他有想‘莱姆斯’,后面又想到‘莱姆斯’毛绒绒的小问题,又否认了,也不觉得平行世界的‘莱姆斯’会这样对‘哈利’。虽然他也不是很相信平行世界的‘西里斯’会这样对‘哈利’。


    詹姆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过,平行世界的‘哈利’会被给他的姨妈照顾。


    西里斯被詹姆抓住衣服,西里斯也陷入震惊。他也不敢相信平行世界的自己会这样对‘哈利’。一整个震惊的模样,呆呆的楞在那里。


    莱姆斯也不敢相信,平行世界的‘西里斯’会这样对‘哈利’。毕竟他看到这个世界的西里斯是有多爱哈利的。


    西弗勒斯也觉得平行世界的那只傻狗,应该不会这样对哈利。


    哈利也觉得平行世界的教父不会这样对自己,想劝劝自己的爸爸,但是被妈妈抱住。他腾不出手拉住自己的爸爸。


    屏幕后的人不想看着他们这样,告诉他们答案。


    「平行世界的哈利,并没有在西里斯·布莱克身边成长。他在他的姨妈家,他的姨妈非常讨厌他。至于为什么不在西里斯·布莱克身边成长,之后会给各位解答。」


    “佩妮,怎么会?平行世界的‘佩妮’怎么会这样对哈利,我知道佩妮不太喜欢我,但是哈利至少也是她的外甥。她怎么能这样对‘哈利’。”莉莉不敢相信平行世界自己的姐姐会这样对哈利,更加崩溃了。


    詹姆放下抓住西里斯的手,去安慰莉莉了。


    西里斯想不明白为什么平行世界,不是自己照顾‘哈利’。而是让‘哈利’所谓的‘姨妈’照顾‘哈利’。


    哈利也想不明白,他虽然知道姨妈不喜欢自己,没有想到平行世界的自己会过的如此艰辛。


    艾理斯看着他们想不明白为什么佩妮为什么这样对上辈子的他,他没有做出任何表情。他上辈子已经知道了答案,虽然懂得这样做的道理,但是他还是不理解为什么自己的姨妈要如此对自己。


    安斯艾尔将自己的手和艾理斯的手十指相扣,不希望看着艾理斯攥紧自己的手,指甲都快将手心弄出血了。


    「哈利的目光往下一扫,他看见的东西使他的胃揪成了一团。斗篷下伸出一只手,灰白色的,阴森森的闪着光,似乎布满了黏液和斑点,就像某种死了以后在水里腐烂的东西……

  

  那只手随即就不见了。穿斗篷的家伙似乎意识到了哈利的目光,那只手突然缩进了黑色斗篷的褶缝里。

  

  接着,穿斗篷的家伙——不管是什么东西——慢慢地吸了一口长气,喉咙里发出咯咯的声音,似乎它吸进去的不只是周围的空气。

  

  一股刺骨的寒意席卷了他们。哈利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那寒意渗进到他的皮肤,侵入到他的胸膛,进入到他的心脏……

  

  哈利的眼睛往上一翻,什么也看不见了。他被寒意淹没了,耳朵里呼呼作响,像在水里一样。什么东西在把他往下拽,呼呼声越来越响……

  

  这时,他听见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尖叫声,可怕的、惊惶的、哀求的尖叫声。他想去帮帮那个人,他想挪动一下胳膊,可是怎么也动不了……一团浓浓的白雾在他周围旋转,在他内心旋转。」


    哈利看着比现在自己长大了一些的自己,看着他遇到摄魂怪的样子。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平行世界的自己跟自己的经历对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上。


    礼堂的一些家长,对平行世界的火车上出现摄魂怪表示质疑,希望邓布利多校长给他们一个解释。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平行世界火车上会有摄魂怪,但是我敢保证这个世界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邓布利多向那些提出质疑的家长提出保证。


    提出质疑的很多家长是斯莱特林的,最为强烈的是卢修斯,他以校董的身份,希望阿不思给解释。他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向平行世界的儿子一样可能会遇到摄魂怪。


    安斯艾尔看着这个世界的卢修斯,想到上辈子自己的父亲。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该为上辈子的自己感到可怜,毕竟上辈子的父亲可从来不关心自己会不会遇到摄魂怪。只关心自己是否给他丢脸了。


    艾理斯看到安斯艾尔的表情,另一只没有十指相扣的手,拍了拍安斯艾尔的手,无声的安慰他。刚才是安斯艾尔安慰艾理斯,现在是艾理斯安慰安斯艾尔了。


    「“我昨天夜里听见了,”达力喘着粗气说,“你说梦话。哼哼来着。”

  

  “你说什么?”哈利又问了一遍,但他的心突然一阵发冷,忽地往下一沉。昨夜他在梦中又回到了那片墓地。

  

  达力声音粗哑地笑了起来,然后发出一阵呜呜咽咽的尖厉声音。

  

  “‘别杀塞德里克!别杀塞德里克!’谁是塞德里克——你的朋友吗?”

  

  “我——你在胡说。”哈利本能地说。但他嘴里突然发干。他知道达力没有胡说——不然他怎么会知道塞德里克呢?


        “‘爸!救救我,爸!他要来杀我了,爸!呜呜!’”

  

  “闭嘴!”哈利小声说,“闭嘴,达力,我警告你!”

  

  “‘快来救救我,爸!妈,快来救救我!他杀死了塞德里克!爸,救救我!他要——’你爸妈呢?你爸妈是不是死了,死了吗?不许你用那玩意儿指着我!”

  

      “我叫你,闭嘴!达利,我最后一次警告你!”哈利将魔杖拿了出来。


  达力退缩到墙根下。哈利将魔杖不偏不倚地对准了达力的心脏。哈利感觉到他对达力十四年的仇恨此刻正在他的血管里汹涌冲撞——他真愿意放弃一切,只要能痛痛快快地出手,给达力念一个厉害的毒咒,让他只能像爬虫一样爬回家,嘴里说不出话来,头顶上忽忽冒出两根触角……」


    莉莉不敢相信平行世界自己的外甥很是这样的,会这样对自己的哈利。


    詹姆显然与莉莉不一样,詹姆非常希望平行世界的‘哈利’给‘达力’施一个魔法,给他一个惩罚。但是顾及莉莉,没有说出来。


    西里斯就与詹姆不一样了。


    “干得好,‘哈利’!小尖头叉子,要是以后有人在呢面前这样,你要向平行世界一样拿着魔杖对着他,给他施一些魔法,让他再也不敢对你说这样的话。有什么后果,到时候我和你爸爸会帮你处理的。”西里斯赞赏的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从‘达力’的口中可以知道,平行世界的自己应该很自责吧!也很害怕吧!平行世界的自己到底会是怎么样的人呢!'哈利与他们想得不一样,他看着平行世界的自己。


    塞德里克看到平行世界的‘哈利’,因为看到自己的死亡,做梦会崩溃到喊自己的父母。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是怎么样的心情,他不是平行世界的自己。他无法站着平行世界的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平行世界的‘哈利’。他只希望自己不要成为平行世界的自己,早死让爱自己的人伤心,也不让因为看到自己死的人自责。


    「有求必应屋里,房间布置是金红和绿黑相交,不混乱非常和谐。在窗户前站着一个男人,他看起来比哈利更高。穿的衣服可以看出,应该是斯莱特林的人。他有一头铂金的发色,在月光下显得他非常的白。


    哈利跑向那个男人,那个男人听到身后的声响,转过身。哈利扑到了那个男人的怀里,那个男人摸了摸哈利的头,听这哈利的哭诉。


    “我真的快崩溃了,我现在天天闭上眼,眼前就能浮现小时候爸妈死在我面前,妈妈的尖叫。梦到塞德里克的死亡,我现在晚上都不敢睡觉,怕又梦到这些内容,你说我该怎么办啊!”哈利扑在那个男人的身上,讲着自己这段时间的事。


    那个男人将哈利抱到床上,给他递了一杯牛奶,让哈利喝下。


    “哈利,喝下牛奶,你会睡给好觉的。”那个男人在牛奶里加了无梦药水。


    哈利接过牛奶,想都没有想,一口就喝完了牛奶。没一会哈利就睡着了,只是哈利睡着也还是抓着那个男人的衣角。


    那个男人在哈利喝完牛奶后,一直拍着哈利的背,陪着他躺在床上,给哈利唱着歌谣。


    那首歌谣可以听出,是那个男人新学的还不是很熟练。但是哈利听的很安心,一会就在他的怀中睡着。


    随着屏幕往那个男人的脸上移,那个男人就是德拉科·马尔福。」


    礼堂中的所有人都震惊了,其中不包括艾理斯和安斯艾尔。他们不敢相信那个安慰‘哈利’的会是‘德拉科’,毕竟在他们世界,他们并没有怎么看到哈利和德拉科的接触。


    而且以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关系,还有波特家族与马尔福家族两位族长对对方看不顺眼,虽然两位族长夫人的关系还不错,还有西里斯这个纽带。但是他们所有人都不觉得哈利会与马尔福关系这么好,他们非常震惊平行世界的‘哈利’与‘德拉科’的关系。


    其中最为震惊的就是两位当事人,哈利和德拉科。他们不敢相信平行世界的自己会与对方关系这么好,两个人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


    艾理斯和安斯艾尔只是相视一笑,对他们震惊并不惊讶。他们两个早就猜到,如果这群人知道他们两个上辈子的关系会是怎么样的了。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这群人很如此震惊,毕竟他们两个记得这辈子的‘哈利’与‘德拉科’的关系,应该没有上辈子他们两个在众人前表现的关系恶劣。


    不过艾理斯和安斯艾尔还是觉得看到他们震惊的表情,非常好玩。前面一直都是伤心的气氛,在这时瞬间都瓦解了。


—————————————————

    第十一章完


   下一章接着哈利·波特和秋·张的内容。这一章秋·张内容少了点,之后会多的,虽然我也不是很确定。


    本人非常懒,所以更新非常缓慢,希望各位理解。


     谢谢,各位看我的文。记得点赞,评论!


     下次更新不定!

评论(10)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